2017/07 邱志健牧師夫婦

514

給關心愛䕶我們,為我們禱告的親朋好友和家人們:

從七月一日開始,志健進入人生一個新階段,這是靠著神的恩典,漸進的發展而成的。感謝主預備了年輕、能幹、有負擔和異象的朱義𤋮牧師,承接美國國際関懷協會縂幹事一職。志健得到美國董事會的體諒,同意給予志健六個月的安息假,到今年底。明年開始,志健繼續在関懷協會為資深宣赦士,參與宣教培訓事工,職責雖有調整但我們事奉的心志不變,謝謝大家繼續的代禱。

其實過去一年半,從自珍在家𥚃跌跤行動不便開始,志健已漸漸多花時間陪伴、照顧自珍了。經過長時間的考慮,自珍於三月二十四日在離家不遠的衛理公會醫院開刀,更换了左膝蓋關節,感謝主手術順利,但意外的發現,在手術中她有心臟病發的跡象,於是做了心導管的撿驗,顯示出三條血管阻塞70%到90%。當然接下來又是一番掙扎,最後自珍毅然決定,這個時間發現問題,一定有神的美意,何況長痛不如短痛,在膝蓋手術五天後,三月卄九日又做了”開心手術”,終於我們二人都是”開心”的人了。

自珍住院到四月一日,晚上搬到附近的復健中心,三個禮拜中蒙亞凱迪亞華人浸信會的幾位姊妹們送菜、送湯,甚至送零食,真是感激不盡!4/21 搬去小女兒家接受她們的照顧,5/19 為了方便物理治療搬回家休養。接下來一個多月中,沒想到因藥物敏感,引起全身敏感紅腫,奇癢無比,折騰了六個禮拜,才找出真正引發的藥物!其間自珍又兩次到醫院急診,也二次抽取左肺的積水各1000cc。 目前終於正式開始物理治療,希望一切順利,生活可以慢慢恢復正常。不幸中的大幸是居然因禍得福,體重輕了30多磅。以前一直”想瘦”但”瘦不了”,下次見到自珍時要提醒她”保輕”而非”保重”了。

說了一些自珍的近況,知道是神憐憫,垂聽大家愛心的代禱,使自珍誠然如同行過了死蔭的幽谷一般。志健學習陪伴照顧,也學到了不少功課,雖然說是自己的”愛妻”,”甘心情頤的”但也發現自己的有限、軟弱與失敗。在獨自安靜思想中,神使我做了深入的反省與撿計,感謝主!

志健近半年最大的打擊和挫折,是視力急速的衰退與悪化,視網膜醫生發現志健的左眼有黃斑病變,到底能不能手術治療,沒有定論,唯有點藥,盡人事聽神憐憫。平時一般的印刷品看不清也罷,可笑的是到餐館,菜單也看不清楚。若無改善,則日常生活諸多不便,開車都成問題了。
在此也要向大家説明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今後我們的生活供給。我們事奉主今年第52年,一直持守信心的原則,其中有22年從教會和學園(66-74)受薪,30年是憑信心仰望神的供給:也就是一般所說的”自籌經費”,我們深信我們所事事的神也同是戴德生的神,今天不同的是我們有責任讓關心支持者淸楚我們的實情。

我們將仍繼續屬於國際關懷協會為宣數士,自珍因病無法繼續以部分同工身份幫忙電腦網頁的工作,自七月一日起我們請求停止她那部分的供給,餘下志徤每月籌款的目標是$4500,其中$2000為我們的生活費,$500 為CMI的工作費,另外$1500支持二女兒凱萍在非洲的宣教,$500 支持其他的宣教士與事工。若主感動您支助我們請開支票寄到CMI會寄抵稅收據給您或貴教會。
附上幾張相片,是自珍開刀後和我們最近結婚47年記念。感謝主並謝謝您的関心、代禱和奉獻!

敬祝以馬內利

主內自珍、志健敬上

心臟手術後各種點滴掛滿床旁

醫院贈送一隻可愛的小熊陪伴自珍不停的咳

47年結婚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