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一天

謝謝各位關心國際關懷協會的肢體們,

第十二年(屆)的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今天2018/1/13日一大早七點鐘就從金邊出發,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了位於東邊的Kratie 市。此次短宣隊員有從美、加、台、澳紐等各地前來的31位,加上本地翻譯及醫療人員共49人。中午稍事休息後,隨及於下午兩點半佈置場地即展開義診,在不到三小時的時間內,共看診163人次。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及感恩:

  1. 今日交通路況因長途又顛簸,抵達後隨即看診,許多人疲累不堪,特別是幾位年長肢體,後面還有近八天的義診,請為大家的體力靈力代禱。
  2. 此次隊員中有許多位是第一次參加,求神保守團隊的合作默契,及有豐富的宣教體會。
  3. 求神祝福Kratie 這個城市,願所發出去的福音單張都能發揮果效。
  4. 感恩的是今年天氣明顯涼快許多,願神繼續賜下涼快的天氣。
  5. 明天將有幾位中央政府高級官員前來探視,請為這些在上位的官員禱告,有屬靈的眼光,並與CMI建立良好的彼此合作的關係。

再次謝謝大家的代禱。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二天

各位代禱勇士們平安:

謝謝大家的代禱,我相信全世界ㄧ定有無數關心我們的肢體在為我們代禱,因為神實在垂聽了大家的禱告。

一大早,掌管全柬國公務員的Secretary of states,中央政府官員Mr. Yuk Bunna前來探視,這對CMI柬埔寨分會申請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來說是無比重要的,因為各種原因,柬國政府對發出INGO核準是極其嚴格的,若無此准證,CMI在跨國經費的轉帳上,將遇到極大困難。

何牧師代表CMI致詞時,感謝柬國政府的支持並表示我們全部經費都是私人奉獻,而我們是帶著基督的愛來到柬國,Mr. Bunna 致詞時極為推崇CMI的付出,並邀請我們明年務必再來,會後其中一位副級主管一再表達基督信仰的寶貴及他各人也願意相信耶穌基督。為此短宣隊員特別定製了隊服,好在拍團體照及義診時拍照所用,藉以證明CMI確確實實在柬國土地上,服務了柬國人民。

本來昨日舟車勞頓的團員們,經過一夜的休息,今天整日雖不能說生龍活虎,但的確是精神奕奕,我相信這是您們用禱告托住了我們,今天共看診375人次,其中甄牧師兩次利用候診時間與群眾佈道,願他們不僅身體得醫治,靈魂也得拯救。

  1. 請繼續為以下事項代禱:
    明天上午看診完後,下午將啟程前往下一站,又將是五個小時多的車程,請為隊員的體力代禱。
  2. 請為柬國官員代禱,願這些在上位的人,打開心門得聞基督訓誨,帶領百姓認識真神。
  3. 請為申請INGO的手續代禱,願神賜通達的道路。

再次謝謝您們的擺上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三天

代禱勇士們平安:

想到有各位勇士們在為我們禱告,我們著實心中踏實許多。

今天只有上午半天的義診,小兒科的黃醫師因年齡已七十多歲,起床後身體不適,在旅館休息,其餘隊員則繼續看診任務,小兒科的病人則落到了內科李醫師的身上。經過了四個小時,全部共看診了344人次的病人,其中李醫師獨自看了102位病人;診所隔壁的小學,可愛的小學生們也魚貫的來檢查牙齒。

中午六輛車,接了黃醫師之後,又開始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Preak Tamak,因路上有橋樑斷裂,加上有一位司機走錯路,至發稿時(本地時間晚上九點),該車還未抵達旅館。但已電話連絡,平安無事。

昨天看診人數應為415人次,特此更正。

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1.為身體軟弱,特別是年長的隊員們的身體健康代禱。
2.為明天開始在此地兩個村落的服事代禱,村民不僅身體得醫治,更為能得聽福音真道代禱。
3.為本地傳道人對村民的佈道代禱。
4.明天經濟部長將來探視,請為建立彼此認識及合作代禱。
5.為申請INGO事項代禱。

再次感謝您的擺上。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四天

代禱勇士們平安:

昨天晚上約九點多發出代禱信後,最後的「迷路班車」終於在九點四十分安抵旅館,離出發時間整整八個半小時,離第一部回到旅館班車晚了四個多小時,他們差一點就要開到越南了。早上詢問他們情況如何,他們皆表達凡事有神的美意,在車上藉著詩歌、分享及笑話,凡而更加彼此認識了。

或許是神的憐憫,今日看診人數為342人,約為平常ㄧ半的人數,也因此傍晚可以提早收工,使隊員可以稍為紓緩昨天的睏頓。年長的黃醫師今天早上還有一點不適,但病人一來,馬上就生龍活虎,全心投入,實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今天整天都不太熱,又有微風徐來,實在感恩。

今天經濟部秘書長Mr. Meas Soksensan前來探視,並致贈證書以表達政府感謝及肯定之意,隊員們又穿上了制服,以便突顯CMI的標誌;但現在最大的困擾是,明天還有參議員來訪視,我們還得繼續穿這件已香汗淋漓的制服,洗了是來不及乾的,看來弟兄們要借姐妹們的香水來解危了。

代禱事項:
1.請繼續為隊員們的身體及靈力代禱。
2.為明天有議員來訪代禱,能增進彼此認識及關係。
3.為本地居民能聽聞福音代禱。

謝謝您們的禱告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五天

在主裡問候為我們禱告的肢體們:

每天早上六點鐘,隊員們便集合晨更,一起來到主的面前,聆聽神的話,拾取屬天嗎哪,由不同傳道人分享,再開始一天的服事。

今天的義診在村落的人民黨黨部中進行,除了牙醫以外的醫生,都分配到有冷氣的房間,真是神的恩典。上午參議員也代表人民黨前來探視,對短宣隊稱許有加,盼望神在這些執政掌權的心中動工,能認識真神,用真理管理國家。

今日共看診471人次,特別牙醫就看了171人,附近村落小學,也由老師帶隊前來,從口腔衛生教學到補牙拔牙,一應俱全;幾位怕疼的孩子還需要翻譯在旁安慰,不過至終還是勇敢的拔完牙齒。

下午病人較少,陳好傳道順便幫來看診的小朋友理髮,甄牧師也牛刀小試,勇敢的張學文院長樂於接受挑戰。大家覺得甄牧師手藝如何?

代禱事項:
1.明天將啟程前往珠山,約七個小時車程,請為全體隊員的身體及安全代禱。
2.請為珠山教會邀請鄉民前來義診事工代禱。
3.為珠山前來義診民眾得聽福音代禱。
4.請為何牧師將在主日佈道代禱,能有適合本地人的信息。

願主紀念您的擺上。

何廣明牧師 2018/01/17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六天

代禱勇士們平安:

今日早晨靈修由隊員中最年長(75歲)的張振耀長老分享,他提到55歲時蒙召提早退休,前往吉爾吉斯坦宣教數年,並寫下了數首詩歌,「用我一生」是在主面前的禱告,不要白受恩典白占地土。60歲學習中醫針灸,之後在東南亞一帶參與醫療服事,數年前與妻子一同參加CMI柬埔寨醫療短宣隊。六年前返回美國家中後,發現妻子得肺癌並轉入腦部,記憶衰退嚴重,數月後安息主懷。張長老寫了「免得我懊悔」在追思禮拜中吟唱,鼓勵後進趁有今日,保握時機完成使命。

看見屬靈前輩的生命,許多人感動落淚,想到短短一生,蒙主恩典,怎能不將自己獻上,反倒虛度人生,到時空手見主呢!另張照片是湄公河畔,朝陽初昇,願主的恩典正如朝陽一樣,普照柬埔寨大地,聖靈如滾滾江河,滋潤柬埔寨人心。

感謝主,今日近八小時的車程,大家平安抵達珠山(Pailin),先到教會卸下醫療設備,與當地牧師再次見面,主內肢體雖彼此相隔,一見面十分歡喜,真是主內一家。

代禱事項:
1.請為明天開始一連三天的義診服事代禱,願村民身體得醫治,靈魂得永生。
2.為本地牧師的跟進事工代禱,求主聖靈運行在次地,如同在天上一樣。
3.為隊員們的身體及靈力代禱,有數位隊員感冒,求主託住。
4.為何牧師週日的佈道信息代禱,求主賜下話語。

謝謝您們不斷的禱告。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七天

代禱勇士們平安:

今天早上晨更繼續邀請張振耀長老分享昨天未完成的部分,他提到曾有人問他會不會後悔成為宣教士?張長老便將侍奉中的辛苦一一道來,曾有身體上的痛苦:換眼角膜,在俄羅斯斷腿遇到痛苦的醫療經歷;有食物文化中的衝擊,吃難以下嚥的食物,遇到貪污滿橫的海關,再加上師母的過世等等,卻從未後悔成為宣教士,在緬甸侍奉時,寫下了「請差遣我」,鼓勵後進,宣教是盡力而為而不是量力而為,因為經上記著說「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昨晚半夜得知,拜林省省長今日也將前來探訪,隊員臨時被通知又要穿上可能數天未洗的CMI服裝,省長為華裔,也表達了佳許及感謝之意。柬埔寨的報紙今天也報導了短宣隊的義診新聞。

今日共看診526人次,今年人數不如去年人多,但因與教會配搭,許多肢體自動分發福音單張,並與人談論福音,真是令人高興,也願聽聞者心被恩感。

代禱事項:
1.請為還有兩天的義診代禱,願更多有需要的村民前來。
2.有隊員感冒或身體不適,請代禱。
3.為何牧師主日佈道會要分享的信息代禱。

謝謝您的禱告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八天

代禱勇士們平安:

此次的醫療短宣已經進入尾聲,明天(週日)將是我們義診的最後一天,週一我們將啟程返回金邊,週二隊員們將陸續離開,回到各自國家。

今天在本地牧師及同工的柬語詩歌聲中開始了一天的服事,今天共看診503人次,加上剪頭髮17人。幾天以來的疲累,除了有團員身體不適外,最辛苦忙裡忙外的盛行楚弟兄也開始聲音發啞,喉嚨疼痛,李醫師給了幾片藥片,希望明天可以恢復。明天早上八點半會有主日崇拜,結束後會繼續看診。

代禱事項:
1.請為主日的聚會代禱,希望能有慕道友參加並決志信主。
2.為何牧師主日分享的信息代禱。
3.為身體軟弱的隊員代禱,早日康復。

謝謝您們從頭到尾,堅持不懈的禱告。

何廣明牧師

2018年柬埔寨醫療短宣隊代禱信第九天(最後一天)

親愛的代禱勇士們平安:

謝謝您們這段時間的禱告,我們全部的醫療義診於今日全部完成,明天將啟程返回金邊。您的禱告託住了我們的服事,雖有人身體不適,或班車迷路的狀況,但整體來說,都相當平順,隊員相處融洽,彼此幫補,互相配搭,任勞任怨,實在是美好的見證。隊員中也有人禱告尋求,是不是將來成為正式的宣教士,我們實在看見主奇妙的工作。

今日早上與此地肢體一同敬拜,雖語言有隔闔,但主內一家,同感一靈,隊員也獻上一首詩歌「一切歌頌讚美」,實在看見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傍晚本地牧師邀請我們再來,並為隊員祝福禱告。

今天共看診476人次,八天的義診(不含交通)我們共看診3190人次。其中中醫534人次,小兒部316人次,內科1062人次,牙醫804人次,眼鏡發出474副。

代禱事項:
1. 請為明天回金邊七個小時的行程,平安順利代禱。
2. 為隊員分散後,各自的行程平安代禱。
3. 為CMI在柬埔寨的宣教士及事工代禱,願主的名在此地被彰顯得榮耀。

謝謝您的禱告,深信看守兵器的要與前分爭戰的,同得獎賞。

何廣明牧師

— — — — — — — — — — — — — — — — — End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