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邱志健牧師夫婦

541

給關心愛護我們為我們禱告的親朋好友和家人們:

向各位補祝”新年蒙慁”。進入新的一年,照著聖經的教導,這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時候,求主賜恩加力!

新年新決志之一,就是該做的事,趕快去做,不要拖延!所以趕快補寫過了九個月該寫的代禱信(抱歉,譲大家記掛、擔心了)。

志健在關懷協會的事奉蒙神憐憫,在宣教的訓練和推動上,從過去十四年中,認識到需要喚起眾教會的覺醒,”宣教是教會的使命”,宣教不只是教會的一項”重要”事工,更不應該是應付性丶點綴性、行有餘力才做的!主耶穌頒佈給門徒(教會)的大使命,”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是出於神的旨意,是從神”救贖的計劃”進展到完成神”國度的計劃”(創3:15)必須採取的行動。所以每間教會都必須成為肩負”宣教使命的教會”(Missional Church)。求主幫助志健和同工們能於近期內,编寫合適的教案,具”可傳遞性”(Transferability),以服事眾教會。

上述的負擔,無論志健在國際関懷協會 擔任什麼職責,靠主的幫助,就是我的使命。過去一年半我們家的生活有大幅度的改變,因為自珍在家裡數度跌跤,生活行動多有不便無法自理,志健取得同工們的諒解,多花時間陪伴照顧自珍,實質上是部分時間的工作,從2017一月起,並經董事會同意,正式改為part time,主若許可,希望盡快有合適的同工可以接替,懇請代禱。

大家可能知道,自珍是早產兒,生下來只有四磅重,因為太小無法直接吸食母乳,媽媽要把奶擠出在眼藥瓶裡才能餵,(沒想到居然長”大”到現在),中學時從樓梯跌下來而傷了背部,大學時曽有三個月在香港就讀,結果用擔架抬進醫院而被迫回臺,換句話說,她自小就體弱多病。1989年五月我們遷居到亞特蘭大,沒想到她”終於”得了糖尿病,並且不久左腿就得了”周邊神經炎”,常年疼痛,晚上無法安睡。近幾年加上雙腳膝蓋疼痛,在家是”爬”樓梯進臥房的。過去47 年,神的恩典保守我們同心事奉,自珍是我最重要/寶貴的同工,到了今天,該是志健學習真誠,忍耐,愛心來照顧陪伴自珍的時候了。

話說回來,志健這二年也發現自己”加速老化”,最大的挫折是視力的衰退,雙眼的白內障都已動過手術,但未明顕改善,極度對強光敏感,開車時往往看不清楚路標,幾次必須改譲自珍來開(她可喜歡呢!),醫生說四十多年的糖尿病,能有今天已經不錯了!另一個困難就是兩腳站不穩,不小心就要跌倒。本以為要陪伴照顧自珍的,那知再沒多久,自己就需要人陪伴照顧的了。

感謝主,讓我們嚐到進入人生這個階段的嗞味,了解老人為什麼更”心急”,為什麼容易”沮喪”,什麼是人活著的意義和價值,感謝主使我們得以(幾乎)一生事奉(1966-2017 ,51年)、蒙福,感謝主賜我們親密的CMI同工,關心照顧我們的姐姐哥哥,和三個貼心孝順的女兒。請為自珍在安排近期要做左膝蓋關節的手術禱告。

敬祝蒙恩得力,成為多人的祝福!

主內邱志健、李自珍敬上

大年初四

ps: 已排定3月24日動手術。

2016年十月凱玲夫婦

2016年十月凱玲夫婦請我們搭郵輪遊墨西哥

請我們搭郵輪遊墨西哥

凱婷和Noe(漢杰)

凱婷和Noe(漢杰)

去到著名的旅遊點

到著名的旅遊點